布丁bulingbuling

当楼垚少商不疑袁慎一起生活时 2


小糖饼,警告⚠️ooc警告,观书剧有感,不喜慎入


话说最近袁善见公子十分苦恼,为何苦恼呢?他觉得少商君没有把他放在心里,对楼垚呢,平时虽爱使唤做事,但好歹平时好言相待;对霍不疑呢,平时虽不满他极强的控制欲,却也会讨好卖乖。那对自己呢?只有斗嘴使唤,哪怕平时帮忙,一句好话都没有,因此袁善见公子最近打算和少商君冷战。

  冷战第一天。

  少商最近又被萧主任问功课了,最终以少商君惨败结束。萧主任耳提面命,吩咐少商多学习一些名家之言。少商第一件事就想到大名鼎鼎的善见公子,于是亲手做了蜜糖饼兴冲冲地往袁慎的住处跑去。

  “阿慎,你在吗?”还没有到里屋,少商就大大咧咧喊着。

  袁慎此时一声不吭,准备将冷战贯彻到底。

  “阿慎,我亲手给你做了蜜糖饼,里面的糖可是我存了一旬的呢。”少商一边往书房走去,一边继续叽叽喳喳。

  袁慎此时有点绷不住了,心想道:嫋嫋给我亲手做的蜜糖饼诶,不对,不会每个人都送了吧?袁善见,你要坚持住。

  终于,少商君在书房看见某个正在练字的善见公子。只见他左手端正持着羽扇,右手洋洋洒洒练着书法,字迹如人一般娟秀,于是不由得夸赞道:“阿慎,你的字跟你一样好看。”

  袁慎此时听到夸奖,立马浮现笑意,“嫋嫋来了,听说今日萧夫人找你问功课,结果如何?”

 少商叹了口气,摇了摇头,什么都没有说,袁慎就懂了。于是放在手里的笔,走到少商面前,难得的柔声安慰道:“嫋嫋莫急,万事有我呢?说说看,阿母问了你什么?”

  少商见状,把今天一肚子的苦水全都倒出来了,比如今日被问到何为三玄,《梁惠王上》出自哪位名家典籍等等。少商每次都在心里吐槽,苍天啊!为什么要逼工科女学汉语言啊!

  这些对袁慎来说可是轻而易举,于是将每一个问题都细细讲与少商听。少商听袁慎侃侃而谈,自己却逐渐思绪发散,最后只见袁慎的嘴一张一合。

“嫋嫋,便是这个道理,你可听明白了?”袁慎见少商一动不动盯着自己,仿佛呆傻了一般,于是出言提醒道。

  “阿慎,你猜我明白没?”少商抿着嘴,漏出尴尬的笑容。

  袁善见也叹了口气,这些年哪能不知少商的性子,算了,由她去吧。于是便岔开话题,“嫋嫋,听子晟说你最近书法有些长进,快来让我见识一番。”

  “才不是像阿狰说的那样,”少商不满的抗议道,“岂止是有些长进,简直是突飞猛进。”

  于是水袖一挥,开始展示起来,不展示还好,一展示,袁慎脸都黑了。原因是少商君的字迹跟霍不疑的相差无几。

  袁慎一气之下,把少商亲自做的蜜糖饼吃了个精光。

  后来大概少商也明白了袁慎为何做出这些举动,于是决定今晚留在袁慎的住处,说要好好的学习一下何为三玄,阿母问的问题必须要好好解答一番。

  第二日,袁慎清晨心情大好,像花孔雀一样,先是见到楼垚说:“昨晚嫋嫋与我讨论道家的老庄学说,可谓是知己难逢啊,我们畅聊到了子时。”

  楼垚傻乎乎地憨笑,“看来少商被萧夫人问了功课后,立志要好好学习了。”袁慎摇了摇头,说了句无趣后,转身离开。

  午膳前又遇到霍不疑,袁慎又满脸春风地说道:“子晟啊,你可不知,昨晚嫋嫋与我共谈老庄学说到子时呢,可谓是……” 

  霍不疑冷哼一声,用不怀好意的语气说道,“想来善见公子没有给嫋嫋解释通透,不然为何嫋嫋今晨目送我至军营,想来怕是有些学问想再找我讨教一二。” 

 袁慎吃瘪,不由得怪自己嘴贱,何必惹霍不疑这人呢,失策失策。

于是袁善见的冷战计划,刚执行一天,就被嫋嫋的温柔乡瓦解。

评论(4)

热度(224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